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【禁闻】北京人大选举 民间政治改革呼声大

【禁闻】北京人大选举 民间政治改革呼声大

【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】北京市举行区县、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结束,等计票结
束后,将进入代表资格审查环节,预计在11月中旬,各选区将公布选举结果。23名独立
参选人则全部被封杀。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,民间政治改革呼声越大,中共维稳机制就
越强大,他认为这种改革已经行不通了。

今年是历届人大选举中最多民间人士自荐参选的一届,一些独立参选人在网上的宣传受
到当局封杀、禁止投票或跟踪等方式打压,就算获得足够提名人数也不被采纳。

观察大陆独立参选现况的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,从今年众多的独立候选人出来竞选可以
看出一个社会现象,就是民间对政治改革的渴望已经非常强烈。

陈永苗:�再来看独立候选人,像北京的、广东的,几乎都全军覆没了,也就是,促进
真正的政改跟民主化,我觉得这个路线是不可行的。但是我觉得做这种事情还是非常有
意义的,它能够具体带动人民抗争的意识。�

北京公民戈女士原本有意参选这次人大代表,7号,她向单位领导索要选票,遭到阻
碍。

戈女士:�我就去要选民证,他们就一直阻扰我不让我参选,我就给领导打保票,我说
行,我不去参选,他说都已经定好了你就是参选你能怎么着?我说我知道,是,就是百
分之九十选我,我也不可能当上代表。�

戈女士被威胁恐吓。在惊吓中,她打电话向独立参选人刘萍求救。

刘萍:�她昨天不断的向我求救,她说她有危险,警察可能对她采取行动,对家人不
利。我说公民有权利选择放弃(参选)或者选择谁,这个选票是你的权利,没有哪个法
律规定,这个选票必须要投给哪个或必须要计较,因为本身它都有那一项,就是弃权
票。�

陈永苗形容现在民间就像火山上的溶岩正在寻找一个突破点。相对的,来自民间政治改
革的声音越大的话,共产党的管制也就越大,维稳机制也就越强大。

陈永苗:�现在这个维稳机制,它就有点像杀手软件,就像计算机程序杀毒一样,它认
为,像独立候选人这样子的东西是个病毒,它不管你的动机是为了促进它改良还是为了
干什么,它是不管你这些的。�

中国大陆选举单位有个�选民小组代表�,负责筛选参选人资格,筛选过程却从不对选
民或参选人公布,外界只能看到最后的正式候选人名单,连被淘汰的原因也不透露。

根据《新浪》微博一项民调显示,绝大部分人表示,投票前没有见过候选人或知道他们
的竞选主张。有44%人透露,投票前有人要他投票给谁。有4%网民则表示曾投反对票。
而在不理想的选举制度下,22%网民表示,�领到过选民证,但放弃了投票�。

陈永苗表示,他已经对这种独立候选人的政治改革没有太大的期待了,要推动中国的改
革发展,必须从新寻找一条改革之路。

新唐人记者朱智善、李庭、黎安安采访报导。 2011-11-10
05:18:05http://www.ntdtv.com/xtr/gb/2011/11/10/a615496.html.-【禁闻】北京人
大选举-民间政治改革呼声大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